竹一_w

♡Ryujin

重生敌国当团宠小说番外一

番外⼀ 拉基亚斯 · 德 · 伊登⻉尔的独⽩


坠落的⽯头砸在地上发出了震⽿的轰鸣声。 ⽿边嘈杂的噪⾳久久不绝, 在圆形的钟 塔中不断地响起回⾳, 然后渐渐消散。 我艰难地抬起头。 眼前可以看到钟楼漫⻓的楼梯不断地向上延伸最后消失在尽头, 塔内只有⼀个窗 ⼾, 窗外的世间依旧是遮天蔽⽇的⿊暗。 也就是说, 黎明未⾄。 这⾥太吵闹了, 魔物与剑撞击的声⾳络绎不绝, 魔法在狭⼩的钟塔内肆意⻜舞。 在我⾯前唯⼀的⼈类是玛丽安。 她看起来完全变了形, 和记忆中总是温婉善良的模 样不同, 那张脸看起来额外的陌⽣, 好像从未⻅过⼀样。 “ 为什么? ” 我想知道答案, 但在问出⼝的下⼀个瞬间, 我就意识到了答案。 我⾝上穿着被鲜⾎浸湿的⾐服, 是的, 我被玛丽安刺伤了。 当我意识到的⼀刹那, 强烈的痛楚如潮⽔⼀般涌现出来。 我现在才醒悟过来, 甚⾄连⾃⼰都为⾃⼰这么迟才清醒⽽感到惊愕。 不仅是⾝体上的痛楚, 更是来⾃⼼头的痛楚。 我察觉到有⼀个⼈站在我的⾝后发出了声响, 听到有规律的呼吸声, ⽆⽐庆幸还好 站在前⾯的⼈是⾃⼰。 因为如果不是, 那么在这⾥流⾎晕倒并掉落在这⾥的⼈就会是她 了。 仅仅是这么短暂的想象就让我感到头晕⽬眩。 我还记得过去, 由于未知的原因, 我在这⼗⼏年来就像是坏掉了⼀样, 即使我登基 成为了皇帝, 并拥有了⼀个和睦的家庭, 但我仍不时会觉得⾃⼰好像丢失了什么很重要 的东西。 如同现在, 像是内⼼空了⼀⼤⽚⽆法填满⼀样, 那是⼀种强烈的失落感。 我冷静地看着眼前的玛丽安 —— 曾经我很爱的⼈。 别⼈爱慕她或许因为她是圣⼥、 因为她的美貌、 因为她的聪慧, ⽽我爱他, 仅仅是因为她是玛丽安。 但现在, 我意识到这⼀切不过是错觉。 我看了精灵王给我展现的影像, 在其中玛丽安给艾丽莎扣上了罪名, 最终将艾丽莎 逼向了死亡。 她甚⾄取代了艾丽莎在我⼼中的位置, 毫⽆顾忌。 影像中的⾃⼰站在了和现在完全相反的⽴场上。 

以及受此影响发⽣的之后的⼀切。 我为了证明⾃⼰的能⼒和清⽩试图杀害埃⽶尔皇族出使的和平使者,发动了与俄天 公国的战争。 就像是扣错了⾐服上的第⼀个纽扣, 我只能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前进。 我记得玛丽安哪像尖叫⼀样的哭声: “ 只要取代了姐姐的位置就没问题了。 ” 不, 她是错的。 我的⾏为⾜以证明这⼀点, ⼏⼗次我的记忆出现了错乱, 我依旧会 在空闲时前往艾丽莎的皇⼥宫。 每个⼈都说, 应该永远封闭充满了罪孽的皇⼥宫, 否则有关罪恶皇⼥的传⾔会⼀直 在皇宫中流传, 还能剩下管理宫殿的预算。 他们说的话很对, 但我⾃⼰也不知道为什么, 选择了⽆视了他们的话语。 ⽽愚蠢的我直到现在才终于明⽩了原因。 即使意识中没有关于这个⼈的记忆, 但灵 魂深处仍在不断地寻找着, 渴望填补因为艾丽莎的离去⽽产⽣的空缺。 玛丽安竟然妄图取代我⽣命中如此珍贵的⼀个孩⼦的位置。 我看着她开了⼝: “…… 你的想法是错的。 ” 玛丽安瞪⼤了她的眼睛, 听着我话语的后续: “ 你认为, 只要让别⼈背上杀害的罪 名, ⾃⼰就能得到本该属于别⼈的爱。 ” 太傲慢了。 我脑海中只有这⼀句话, 她怎么可能取代得了艾丽莎在我⼼中的位置。 “ 我从未爱过像你这样因嫉妒⽽扭曲的丑恶的⼈。 ” 我⼼中的憎恶像⽕焰⼀样燃烧蔓 延。 “ 我现在才意识到, 我唯⼀爱的⼈只有 ……” 此刻, 深深的爱与悲伤在⼼中汇聚在⼀ 起。 我为⾃⼰的愚蠢⽽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, ⾃责的情感不断啃噬着我的⼼。 我像是要吐露出⾃⼰的痛苦, 倾诉道: “ 我亲爱的⼩妹, 艾丽莎。 ” 是的, 只有她。 “ 我唯⼀的爱也完全属于她。 ” 我听到背后传来了有些颤动的声响。 “ 所以你费尽⼼思得到的⼀切, 只不过是谎⾔罢了。 ” 为什么现在我才醒悟呢? 愤怒的玛丽安⼿握着剑胡乱地在我⾝上捅出更多的伤⼝, 我⽆法抵抗因为腹部中剑 带来的疼痛。 但我依旧庆幸, 庆幸还好不是艾丽莎承受这样的痛苦。 玛丽安忽然停下⼿, 猛地抽出剑, 往后退缩了⼏步, 像是打算逃跑。 我⽆法控制⾃ ⼰的⾝体, 被她抽剑的动作推倒在地, 仰头的⼀瞬间与⾝后的⼈那双眼睛相遇。 优雅的银发在⿊暗中反射着微弱的光芒, 我知道她是艾丽莎, 即使头发的颜⾊、 眼睛、 容貌、 声⾳甚⾄是整具⾝躯都与过去⼤不相同。 但这就是现实。 她重⽣成为了艾莎。 这是我第⼀次亲⾃⾯对艾莎, 我想我蓝⾊的眼睛中流露出的⼤概全是不知所措。 我只是看着她, 感觉像是过去了很⻓⼀段时间, 但也许实际上只有短暂的⼀⼩会 ⼉。 “…… 艾丽莎, 丽莎。 ” 我唤了⼀声她的名字, 紧跟着⼜改正了称呼。 “ 不, 现在应该 是艾莎 ……” 改了名字后, 我终于有了些真实感。 我深爱着我的妹妹, 伊登⻉尔帝国的四皇⼥艾丽莎。 那个孩⼦欢笑的时候, 仿佛光明遍布整个世界; 那个孩⼦说话的时候, 好像银铃在 我⽿边轻响。 即使没有帝国最耀眼的⾦⾊眼眸,但她有着可爱的容貌与纯善的性格 …… 对于她来说, 仅仅是触碰⼤地也⽆⽐欢乐, 呼吸的空⽓也会变得甜蜜。 因为所有⼈都爱她, 我也不例外。 “ 亚斯哥哥! ” 忽地想起了她笑着喊着我的名字向我跑来的样⼦, 我曾是同我的妹妹那么亲昵, 彼 此依靠。 也许是因为同样在对⼦⼥漠不关⼼的皇帝和皇后膝下⻓⼤的缘故。 “ 如果我能更早⼀点明⽩ ……” 如果我能更早⼀点明⽩, ⼀切会不会不同? ⼩时候, 艾丽莎总是喜欢在我的教室外等我, 探头探脑地等待着我的课程结束。 那 个可爱地假装⾃⼰没有打扰别⼈上课的⼩模样, 总是引得授课的教授哈哈⼤笑, 最后不 得不提早结束了课程。 然后我从繁重的学业中解脱出来, 牵着艾莉莎的⼿⼀起去花园玩。 我还记得天空是 多么的蔚蓝, 握住的艾丽莎的⼿是多么的温暖。 那时, 我还记得她温暖的微笑, 我认为 为了留住她的笑容我可以做任何事。 但是 …… 同时我也想起来, 虽然我宁可失去这段记忆。 “ 我⽤这只⼿, 打了艾丽莎。 ” 我打在那个孩⼦的脸上, 并宣布了她的死刑。 那些记忆就像⼑⽚⼀样割在我的⼼ 上, 留下难以忘怀的痛楚。 我注视着艾莎, 张开了嘴。 我⼀定要告诉她, 亲⼝对她说⼀声 “ 对不起 ” 。

对不起, 她有⼀个⽆⽐愚蠢的哥哥。如果可以, 我想⽤⼀辈⼦的时间来为她赎罪, 但我现在没有时间了。 我意识到我的时间会永远地停⽌在这⾥。 我想起了和我约定终⾝的伴侣和可爱的⼉⼦,很抱歉, ⽣命最后的时刻不能再和他 们道别。 我的眼睛⼀点⼀点闭上了, 直到最后, 我的⽬光也不曾从她⾝上移开。 那孩⼦没有流下任何⼀滴泪⽔, 但是我的⼼告诉我, 她在哭。 艾丽莎⼀直都是⼀个 善良的孩⼦, 她似乎是在为我难过。 抱歉, 但还好, 我这次让你活了下来。 忽然想起第⼀次⻅到艾丽莎的时候, 那时候我还很年幼, 甚⾄从未触碰过我⾎缘上 的兄弟姐妹们, 却在第⼀眼⻅到艾丽莎时, 爱上了她。 艾丽莎, 那个还是婴⼉的孩⼦是 多么的奇妙, 她看着我露出灿烂的笑容, 我想让她永远那么幸福。 “…… 拉基亚斯 ……” 那个可爱的孩⼦, ⼀点⼀点地接近了我。 我本以为⾃⼰死后, 灵魂应当直接回归上帝的怀抱, ⽣命就此终结, 再也⽆法与⼈ 世有所关联。 “ 但是 ……” 我突然想起了卢⽶纳斯说过的话 —— 死去的⼈可以复⽣。 即使知道⾃⼰犯下了太多的罪孽, 是⽆法重⽣的, 但还是奢求着, 想要再⼀次在这 ⽚⼟地上降⽣。 即使不是⾼贵的皇族也好, 做⼀个在社会最底层苟延残喘的贫⺠也不 错。 不, 也没有必要成为⼀个⼈, 做⼀棵草也好, 甚⾄⼀抔⼟壤也没问题。 因为那个孩⼦还在这⽚⼟地上⽣活着, 所以哪怕作为⼀抔泥⼟诞⽣, 我也会由衷地 ⾼兴。 也许她只是偶然间散步路过这⾥, 但只要能再⻅到她。 “ 所以 ……” 我彻底闭上了眼睛。 “ 还能再⻅⾯就好了 ……” 所有的感知都慢慢地离我远去。 “…… 哥哥。 ” 那个孩⼦的声⾳像是⼀阵清⻛吹拂⽽过, 我很⾼兴, 因为她叫了我: “ 哥哥 ” 我可以笑着进⼊永恒的长眠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